白勺嘚不嘚

专搞冷坑

【董卿✖️蔡依林】偷天换日

你说厉害不厉害,无数个流程压在董卿面前的时候,董卿还能偷跑到洛杉矶去,厉害了哈。10岁以前,她觉得夏天吃棒冰是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刻;20岁的时候她觉得和男朋友骑着自行车去听演唱会是最幸福;30岁的时候她觉得做个主持人最幸福;40岁的时候她觉得在洛杉矶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时候最幸福;可现下呢?她开始拿不准了,是美梦成真的那一刻更幸福,还是……

董卿现在已经不怎么记得晚上做过什么梦了,偏偏就老是梦见那架飞机,遇见蔡依林的那架飞机,她们迎着日头飞阿飞,没人觉得有什么不对,她俩握着手一直飞到太阳里。董卿困惑的时候曾经隐晦的和友人闲聊过,本来指望这排解一下,可除了自讨没趣也没别的:

“我在飞机是遇见了蔡依林。”

“那不是很正常?”

“她不认识我。”

“台湾朋友,不认识很正常。”

“你说台湾朋友是不是都在个头上不突出?”

“基本吧。”

“她也看书。”

“人家也是学霸,当然也看书。”

“我是说,我们居然看了同一本书。”

“哦,只准你看不准别人看?”

唉,真是没意思,说来说去董卿也就是想听一句你们还挺有缘而已。罢了罢了,和不玲珑的人说话没意思没意思。

北京秋风刮得脸痛,嗓子眼儿里发干,董卿想找个地方躲一躲,眼下不放晴的洛杉矶就是了。她到的那天是感恩节的前一天,老天没给她面子,不仅风大还有雨。先前念书时候租的房子她一直没退,总想着哪天能再来住住就好了。房东太太就在她隔壁,帮她烧了热水准备好毛巾,美国人嘛,见面要先热情拥抱再夸张问好。

她在干嘛?从网上看好像是在洛杉矶工作,蛮辛苦的。她们交集的圈子根本就不搭界,董卿最熟的台湾人是个变魔术的,听蔡依林叫她董卿小姐的时候多多少少的有些恍惚。她可真显小,不过跟自己比她也真是小。董卿幽幽的叹了一口气,感觉上两个人倒像是同一代的人。

 

 

有时候董卿真觉得自己已经老的花了眼,看稿子的时候得拿的离远了看,做策划书的时候两副眼镜换着带,刚刚在街角的时候觉得是蔡依林经过。等等,好像不是自己看花了眼。那家声名远播不怎么好吃又死贵的火鸡店就在对街,她先前被骗过去吃了一次饭后还跟朋友打越洋电话抱怨过。这个笨蛋,董卿远远望着窗边那个背影笑,头发乱糟糟的正在一圈一圈的把深粉色围巾从脖子上解下来,像个小朋友。她快步穿过街道,推门,风铃叮铃铃地响,那个人已经收拾好了头发在跟身边的人说话。

她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前进一步不对,那边明显是约好了朋友一起吃饭,自己算怎么一回事儿呢?后退一步也不对,侍者已经迎了上来问她几个人,她说就她自己。

在一条水平线上,以门为中轴,蔡依林在右端,董卿在左端。

她点了一杯水,那边蔡依林的朋友到了很热闹,这边的水去了冰,还是凉。火鸡还是一样的难吃,离那么远董卿都能看到蔡依林委委屈屈的不受控的皱起眉毛,跟旁边的朋友耳语,真是个小孩子,董卿低下头,怕被人看见自己笑,咬着自己拿叉子的手。再抬头,那个人已经看过来了。

董卿慌慌忙忙的结了账,赶在蔡依林从人堆里走过来之前逃出餐厅。这人啊前半辈子已经把勇气透支的差不多了,再透支下去怕是连呼吸都难了。难不成你要让她说,蔡依林,我喜欢你?人家早就被吓跑了。

 

直到小飞拍她的肩膀问她不冷吗,蔡依林才回过神来,紧了紧身上的外套,这个女人怎么连招呼都不跟我打急匆匆的就走了。

“熟人吗?”王永良往旁边偏偏身子给两个人让位置坐下,嘴里塞得满满当当含混不清。

“认识而已。”

演唱会筹备了很久,这些天训练的很辛苦,反正蔡依林该发的火不该发的火都发了一个遍,骂也骂了,闹也闹了,耍赖也耍了,还是逼自己从床上爬起来去排练,她要求高嘛。不过忙起来有一点好处,就是不会胡思乱想。偶尔她也会抱着自己的狗摸摸自己空荡荡的无名指,想知道戒指在手指头上转动是什么感觉,什么情况下会让人想转它。那时候在飞机上,她的目光都被那个戒指吸引过去,她不八卦,她就是想知道什么样的人才会给邻座的女人戴上戒指。

今天是感恩节,她不是黑心肠的包工头,手底下的人都需要时间休息一下。蔡妈打小就跟她说,诚心感恩的人都会有所获,蔡妈从来不骗人。

电影是蔡依林自己来看的,身边的工作人员都嫌累,没那闲心。

“走吧走吧,没情趣,没格调,没品位。”

拒绝爆米花,拒绝冰可乐,健康电影,从蔡依林做起。人家都是一对对的来的,感恩节整的跟情人节一样,你说前边那俩人等开场就等开场,你们咋还等着等着就亲上了?和自己邻座的看样子也是一个人来,一身黑衣服带着个黑帽子,高高瘦瘦的,等走近了弯腰准备落座

“董卿小姐?”

这不正是刚才受了惊扰的兔子吗?刚刚跑什么

“一个人?”

“一个人。”


深呼吸,深呼吸。董卿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你不就是想见她吗,这不就见到了吗。好在看电影不需要说话,被尴尬推远了的距离这两个小时可以拉回来,等董卿做完了心理建设,电影已经开始了。

洛杉矶啊洛杉矶,真是一步一个惊喜。



评论(26)

热度(7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